人民网>>港澳

第36届十大中文金曲在港颁奖 陈奕迅成最大赢家(组图)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1月13日14:48

第36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香港歌手陈奕迅夺得“全国最佳歌手”等6项大奖。(摄影:曹海扬)
第36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香港歌手陈奕迅夺得“全国最佳歌手”等6项大奖。(摄影:曹海扬)
下一页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1月12日晚,“第三十六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本次颁奖音乐会星光熠熠,不仅有陈奕迅、容祖儿等重量级歌手参与,另有谢贤、徐小凤等明星大腕到场支持。当晚,现场还重现黄家驹、罗文、陈百强、张国荣、梅艳芳五位已故巨星的名曲,向他们致敬。

    “歌神”陈奕迅在本次颁奖中成最大赢家,一连获得“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十大金曲奖”、“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全国最佳歌手奖”、“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六个奖项。而女歌手方面则由容祖儿获得最多奖项,包括“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十大金曲奖”、“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全国最佳歌手奖”、“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五个奖项。两位歌手多次登台演唱,曲目包括《任我行》、《天窗》等。

    近日大热的香港女歌手邓紫棋凭借一首《你把我灌醉》夺得“优秀流行普通话歌曲奖”金奖,“优秀流行普通话歌曲奖”银奖则由周杰伦的歌曲《红尘客栈》获得,铜奖由方大同的歌曲《爱立刻》获得。除了歌曲获奖之外,邓紫棋还获颁“优秀流行歌手大奖”。日前大热的张智霖则凭借翻唱歌曲《岁月如歌》获得“十大金曲奖”。

    因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走红的歌手张玮、李代沫、吴莫愁也登台演唱,与张智霖、容祖儿、谢安琪、张敬轩、王菀之等歌手一同演绎五位已故乐坛巨星黄家驹、罗文、陈百强、张国荣、梅艳芳的经典金曲。

    “第三十六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由香港电台主办,北京音乐台、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动感101”、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等机构协办。(易珏、曹海扬)

【1】【2】【3】【4】【5】【6】【7】【8】【9】【10】【11】【12】【13】
下一页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高铁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2. 2河北宣化将修复200余件春秋战…
  3. 3中国南海首次举行海事救助海空联…
  4. 4武汉汉江大道常青路段跨京广铁路…
  5. 53秒能干啥?特战队员可以拔枪5…
  6. 6越障“跑酷”还端黑窝?这真的是…
  7. 7动物们的圣诞礼物
  8. 8大熊猫幼崽“香香”亮相东京上野…
  9. 9中国空军编队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
  10. 10四川深藏在大山中的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