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正式成立

【查看原图】
香港青年政协联会正式成立
香港青年政协联会正式成立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5月08日13:32

    人民网香港5月8日电 日前,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正式宣告成立,并在香港举行隆重的就职典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冯晓林少将、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等出席成立仪式。

    当晚,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正式宣誓就职,联会代表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手中接过委任状,宣告这一旨在培养青年参政议政人才的爱国爱港社团正式成立。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在致辞中说,寄望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为青年人搭建更好的舞台,让青年人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广泛团结引领香港青年汇聚爱国爱港共识,推动香港各界青年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谭锦球在致辞时表示,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香港青年有责任、有能力为国家的强盛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将大力支持青年联会,帮助青年人继承发扬老一辈爱国爱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成为参政议政人才,为国家和香港贡献力量。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首任主席曾志雄在典礼上发表就职演讲,他希望青年人能牢记及传承“五四运动”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并承诺联会将坚守“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会员”的宗旨。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首任会长蔡加讃在就职讲话中称,该会将按照“贡献”“传承”“新颖”“谦虚”“学习”这五点广泛吸纳优秀人才,构建爱国爱港平台。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是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下设机构,以现任港区政协青年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旅学团团员为核心,广泛吸收香港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社团领袖及政协委员后代青年等优秀人才,让香港青年人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成为国家的参政议政人才。(计梦慧、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