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手稿在香港展出

【查看原图】
展览中陈列的动画手稿(摄影:计梦慧)
展览中陈列的动画手稿(摄影:计梦慧)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5月16日17:02

    人民网香港5月16日电 日本动画界殿堂级人物宫崎骏的手稿,近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观众可以到场欣赏宫崎骏与拍档及其工作室所创作的共28套动画,超过1300幅原创场面设计手稿。

    此次展览开展第一天就吸引了大批香港市民前来观赏,观众在展厅外排队静候、有秩序地步入宫崎骏描绘的世界。展览回顾吉卜力工作室的整个创作过程,从最早的《风之谷》到最新的《风起了》和《辉耀姬物语》,包括其经典作品如《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观众可以重温其经典作品,感受大师的创作理念与构思过程。

    本次展览特设照相区让市民拍照留念。在大型龙猫立体图上,市民可躺在憨态可掬的龙猫肚皮上,也可手持蓝色小水桶与悬崖上的波儿一起照相。(计梦慧、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