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胡蓉“草根簇”香港画展:捕捉真实的草根人生

【查看原图】
国际女艺术家胡蓉(拍摄:计梦慧)
国际女艺术家胡蓉(拍摄:计梦慧)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5月19日10:09
胡蓉“草根簇”香港画展:捕捉真实的草根人生

    人民网香港5月19日电 国际女艺术家胡蓉近日在香港举办个人画展“草根簇”,展出她为关注中国内地草根阶层而绘出的多幅作品。

    胡蓉用明媚的色彩与精湛的技艺描绘出“草根簇”人生的梦想和现实,勾勒出她眼中的“草根人生”,用一张张刻满命运沧桑、呈割裂状的人物肖像来彰显“草根簇”的自强不息。

    胡蓉表示,“草根簇”的创意是在精英阶层和草根阶层的矛盾日益深化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她希望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展示当今的真实社会现象。“因为我相信历史是不可能被后人加以装饰的,历史事件的真实只能被当代人捕捉。”

    观众可通过画面感受胡蓉所谈及的草根人生,沉醉徘徊在草根阶层的理想与现实、希望与失望的矛盾中。

    胡蓉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专业创作,以中西方文化之间的独特视角塑造独具特色的空间表现及人物。近年来她的作品已经在上海、北京、香港、美国及欧洲各地展出。(计梦慧、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