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70多名内地游客滞留香港机场 没吃没喝没空调逾16小时

【查看原图】
照片由机上乘客提供
照片由机上乘客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6月21日13:39

人民网香港6月21日电(记者 李永宁) 记者今天接到投诉,约70多名乘坐香港航空HX234航班、从香港飞往上海的内地游客因飞机晚点,且与航空公司无法就赔偿达成一致,已通宵滞留香港机场超过16个小时,机上没吃没喝没空调。截至中午12时,乘客仍然滞留在飞机上,而香港航空机组人员则全部下机。

内地游客花先生表示,该飞机航班是香港航空HX234次航班,本应由昨晚21时出发从香港飞往上海浦东机场。但据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以及上海实行空中流量管制,飞机晚点超过16个小时。

花先生透露,飞机晚点后,从昨晚21时至今天凌晨1时,机上乘客都表现很配合。但随着晚点持续,航空公司却在并未提供任何餐饮和住宿安排,机组人员还关闭了飞机上的空调,引发乘客不满。

直到今天天亮后,航空公司派出航空公司代表与乘客谈判,要求乘客接受200港元赔偿金,并下机接受新航班安排。但航空公司代表没有就飞机延误和服务不周致歉,乘客拒绝航空公司提出的条件,也拒绝下机。

花先生表示,乘客拒绝下机,不是赔偿金额的问题,主要是不满航空公司处理事件的态度。他们要求航空公司道歉、尽快安排航班返回上海,以及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花先生还表示,与航空公司出现争执后,他们第一时间向香港警方报警,但警方到场后并未有效处理。随后,他们又向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旅游业议会举报。

由于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香港昨晚至今一直受到雷暴天气影响,香港天文台一度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香港机场多架航班受到影响。

有关上海实行空中流量管制事项,记者从香港国际机场网站上获悉,上海的确在今天实施了空中流量管制,通告预告来往香港和上海的航班可能受到影响。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耿聪)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