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第24届乐团排练营在香港揭幕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摄影:苏粤)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摄影:苏粤)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21日23:08

人民网香港7月21日电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简称“亚青”)第二十四届乐季及乐团排练营今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正式揭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总领事野田仁、“亚青”董事局成员詹康信、“亚青”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庞信、香港演艺学院院长华道贤、以及赞助商香港国泰航空代表等参加此次乐团排练营揭幕。

在开幕典礼上,林郑月娥对该乐团在过去24年对培育地区青年音乐家做出的贡献表示称赞,并称其是推动香港文化的佼佼者。林郑月娥表示,“亚青”的排练营充当了一个文化及社会交流的绝佳平台,“亚青”把香港作为基地,将亚洲最优秀的一群音乐家联系起来,并建立友谊,我们以此为荣。而“亚青”董事局成员詹康信则表示“亚青”希望通过乐手们对音乐的热诚来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据悉,今年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汇集了来自亚洲各地共110名优秀的青年音乐家,这也是该乐团有史以来阵容最鼎盛的一届。该乐团将由香港启程,在北京、上海、台北、大阪、东京等城市做巡回演出,并于8月中旬回到香港。值得一提的是,该乐团每年都会为超过一千五百名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举行一场免费音乐会,让他们感受古典音乐的乐趣。(苏粤、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