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人士发起联署 保普选反“占中”

【查看原图】
义工等青年代表加入“大联盟”(摄影:卢晓川)
义工等青年代表加入“大联盟”(摄影:卢晓川)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7月22日16:15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 香港有106名区议员21日发起联署行动,加入九龙区议员“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

    联署召集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观塘区区议会主席陈振彬表示,近年来香港政治纠纷日益增多,议会及游行的暴力趋势日益严重,经济、民生政策难以落实。违法的“占领中环”会削弱香港的长远发展竞争力,属于知法犯法的行为。区议员加入该联盟,可以起到为香港“保法治、保民生、保经济”的作用,共同努力、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区议员在日常工作中可以积极配合联盟活动,为收集市民签名提供帮助。

    联盟召集人周融谈道,香港回归17年来,示威游行很常见,合法的游行活动政府将会包容,但是如果有人用“占中”等违法手段挑战法律则绝对不能包容。周融认为,某些对签名数量真实性的质疑是对已签名的38万名爱好和平的香港居民的侮辱。周融还解释称,收集签名过程中工作人员会现场核实签名人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不符合资格的人士的签名将不会被统计。同时,未能现场出示身份证的香港市民的签名将会被作废,即使是政府官员也不例外。

    陈振彬在活动最后倡议所有关心及爱护香港的香港各区区议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加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积极参与及推动“反占中、保法治、保民生、保经济、保繁荣”。(卢晓川、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