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港城捐赠“爱心书包” 关心孩子节约资源

【查看原图】
小朋友展示募捐成果(摄影:卢晓川)
小朋友展示募捐成果(摄影:卢晓川)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8月05日15:46

    人民网香港8月5日电 每学期开学,家长在为孩子添置新的书包文具时往往会废弃旧的,造成浪费。香港海港城商场日前就举办“爱心书包文具乐共享”行动,募捐还可以使用的二手书包、文具捐赠给基层有需要的孩子。

    有参与捐赠活动的慈善机构代表说,香港存在大量文具浪费的现象,呼吁小朋友和家长把闲置的旧文具捐出来,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有效学习,实现梦想。此外,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以通过分享文具学习“己欲立而力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分享精神以及物资循环再利用的节约观念。

    主办方表示,活动开始以来的三四天时间内,已经募集到6000支铅笔、原子笔及颜色笔等。会把收集到的笔,用于推行社区计划,捐赠给约600名来自深水埗等地区的基层小朋友,预计每人可获得约10枝笔。同时,还将把文具捐献给社区中心爱写字画画的老人。

    活动中,有儿童艺术家为大家展示了“爱心书包分享”的画作并率领其他小朋友将捐赠的文具投入巨型“书包”收集箱内。有史努比收藏家现场捐赠了价值五百余港币的史努比铅笔、练习册、书包等,供基层家庭的孩子开学之用。据悉,海港城商场将继续募集文具至本月底,市民可将使用的多余文具投进位于海港城商场内的“乐共享收集箱”。(卢晓川、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