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大型展览在香港开幕

【查看原图】
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大型展览在香港开幕。(摄影:郭晓桐)
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大型展览在香港开幕。(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08月22日07:58

    人民网香港8月22日电 为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香港文汇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21日于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央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褚茂华少将、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邓小平女儿邓林、邓榕也于昨晚抵达香港,出席展览开幕式。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特区政府的一员,他很高兴能够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时表达对这位一代伟人的缅怀和崇敬。邓小平是解决香港主权问题和平稳过渡的总设计师,他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尊重历史、尊重现实,体现了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

    邓小平的长女邓林在开幕式上回忆,新中国成立之后,父亲邓小平再也没有来过香港,但他对香港始终怀有深厚的感情和难以割舍的牵挂。邓小平希望在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到香港走一走,甚至坐着轮椅也要去,这是他晚年最大的心愿。这次展览特意将邓小平坐过的轮椅带到香港,代表他表达对香港的怀念,以及对香港人民幸福生活的祝福。

    此次展览是中国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为期3日,展至8月23日。展览特别精选了邓小平不同历史时期的400多幅精彩图片以及部分珍贵文物,希望借此全面反映邓小平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和伟大贡献。(郭晓桐、卢晓川)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