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2014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举行

【查看原图】
大型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圆桌讨论(摄影:计梦慧)
大型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圆桌讨论(摄影:计梦慧)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9月01日09:30

人民网香港9月1日电 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日前圆满举办,超过300位企业领袖、经济学家与金融专家等齐聚香港,就互联网金融进行多面向讨论。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表示,香港特别注重建造安全稳健的网上支付系统的监管体制,这是互联网金融的基本要素。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相信在场业界领袖将深入探讨如何善用香港的资本市场,在香港及内地进一步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服务。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创新和创业,同时也与传统银行进行很好的合作。另外,他希望能尽早出台有关互联网金融监管的相关办法和条例,推进互联网金融的良性发展。

论坛上,大中华地区顶尖互联网金融企业领袖、学者和传统金融机构高层就香港应如何发挥优势以取得应有的市场地位,市场各方如何协助香港进一步加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内地企业如何借助香港优势快速发展作了详细探讨。

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及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香港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板块发展。(计梦慧、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