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韩国十月文化节”献礼 舞出不同的安徒生童话

【查看原图】
舞台的光影效果塑造出梦幻的童话世界。(摄影:郭晓桐)
舞台的光影效果塑造出梦幻的童话世界。(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0月28日00:32

人民网香港10月28日电 十月以来,“韩国十月文化节”正于香港如火如荼地展开。据悉,今年文化节的活动中新增了现代舞、歌剧等更多类型的节目,其中现代舞剧《安徒生幻想曲》正是主推节目之一。它通过现代舞与韩国动漫与音影的配合,讲述了丹麦作家安徒生在自己挫折的人生中创造出各种经典动画形象的故事。演出由曾在2012年获得“韩国舞蹈奖”的李敬玉舞蹈团演绎,在视觉与听觉上给予香港观众一种别样的冲击。

不同于安徒生所创作的可爱童话形象,《安徒生幻想曲》则突出表现了安徒生生活与创作中的冲突,以及他对命运的挣扎。表演中,男舞蹈演员饰演的安徒生,被一条红色绷带拉扯,无力地被束缚而想挣脱;而相反,女舞蹈演员饰演的童话角色,变化多端、感情强烈。“这就是安徒生自己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演出总监与编舞、韩国舞蹈家李敬玉说,她希望以这个耳熟能详的形象为基础,让观众更容易理解舞蹈的含义。

李敬玉认为,舞蹈是超越国界的。正如《安徒生幻想曲》中,李敬玉舞蹈团就与韩国POP-artist合作,将安徒生脑海中浮现的思维,以韩国漫画形象展现出来。同时,在现代舞演绎安徒生童话的过程中,李敬玉也融入了众多韩国传统舞蹈的元素。“安徒生的故事启发了戏剧、芭蕾等众多艺术领域,它同样也启发了我,去展现人类的多样性与复杂性。”

据悉,今年是香港与韩国签订文化合作共识备忘录十周年,而“韩国十月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与香港市民分享韩国的多元文化艺术特色,同时促进两地的互相了解与交流。(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白宇、郑青亭)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