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将在港澳举办【5】

【查看原图】
中国侨联从民间征集到的照片(摄影:卢晓川)
中国侨联从民间征集到的照片(摄影:卢晓川)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18日17:52

人民网香港11月18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侨联将在2014年12月12日与2014年12月13日分别在香港和澳门举办“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本次图片展将首次披露日本军国主义在太平洋战争中在马来半岛实施的各种反人类暴行。

此次展览挖掘出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包括“日军对澳大利亚达尔文的轰炸”、“日军在马来半岛的细菌实验基地”、 “马尼拉大屠杀”、“日军秘密杀害外交官”、“拉包尔战俘营”等。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说,不同于其他展览由专业机构组织,本次活动完全靠民间力量支援。自5月29日以来,中国侨联在全球华侨华人中征集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史料。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内地的数万名侨胞和社会热心人士热心提供了有价值的电子图片一万余张、实物图片二千多张、书籍千余册、视频一百多分钟等珍贵史料。

乔卫介绍,本展览超越了国界的概念,展览内容不仅包含了被日军侵略的中国,更包含了在太平洋战争中被日本侵略过的各个国家和地区鲜为人知的史料。乔卫还展示了两幅首次向外界公布的日军屠杀马来西亚平民和虐待战俘的照片。

承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可以增强全世界人民对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暴行的历史的了解,警惕现在任何形式的军国主义的死灰复燃,共同珍惜世界和平。此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惨痛的历史,此次活动收集到的史料将在2015年于世界相关国家和地区巡展。(卢晓川、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白宇、崔东)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