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清理旺角路障 亚皆老街部分车道恢复通车

【查看原图】
拆除位于旺角亚皆老街路口的木板绳索等路障。(摄影:郭晓桐)
拆除位于旺角亚皆老街路口的木板绳索等路障。(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11月25日16:43

    人民网香港11月25日电(郭晓桐、卢晓川)香港非法“占领”行动已进入第59天。今天上午9时20分左右,10多名香港法庭执达主任和代表潮联公共小巴公司的律师到达旺角亚皆老街,向在场人士宣读禁制令内容,并采取行动移除障碍物。

    代表禁制令申请方的律师陈曼琪在现场宣读禁制令内容,表示任何人不可阻碍原告人的合法代理人清理障碍物,如不遵守以及阻碍亚皆老街一带的道路,可能被视为藐视法庭。早上约10时半,一批获授权拆除障碍物的工人开始在旺角亚皆老街一带清理障碍物,过程中非法“占领”人士曾一度与警方和法庭执达主任对峙。

    大批警员在场戒备,警方呼吁在场人士听从执达主任指示离开,有部分示威者被警方逮捕。截止下午4时左右,旺角亚皆老街部分车道恢复通车。据悉,香港警方明日将协助法庭执达主任清理位于旺角弥敦道占领区的障碍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表示,香港是讲求法治的地方,期望被“占领”的街道及地区恢复日常运作后,市民可多到这些地区消费,支持地区小商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也表示,香港警方会全面配合旺角禁制令的原告及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相信行动令部分道路回复畅通后,受影响接近两个月的市民、商户会舒一口气。

    林郑月娥还表示,最好方法是先让禁制令落实执行,如果落实禁制令后仍有严重堵塞道路情况,特区政府会考虑采取适当行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