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于金钟非法“占领区”全面清障(组图)

【查看原图】
香港“跨境全日通”代理人拆除路障 (摄影:李斯琦)
香港“跨境全日通”代理人拆除路障 (摄影:李斯琦)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4年12月11日16:22

    人民网香港12月11日电 香港非法“占领”行动踏入第75天,今日上午香港法庭执达主任及申请禁制令的“跨境全日通”代表律师谢伟俊到达金钟“占领区”执行禁制令。据悉,金钟“占领区”的清障分为两个阶段行动,第一阶段由禁制令原告人代表和香港法庭执达主任会在禁制令范围移除障碍物;第二阶段香港警方将封锁“占领区”,清理禁制令范围之外的所有金钟路面障碍物。

    上午10点30分,执行非法“占领”区临时禁制令的清除路障代理人开始在中环大会堂对面清理路障。近两个小时后,禁制令范围内所有障碍物完全清除。过程中,清障代理人剪除塑胶带,移除包含铁护栏、竹棚、垃圾桶、雨伞、石油气罐等障碍物。被拆除的障碍物暂时放在路旁,等候搬走。

    香港高级警司郭柏聪下午1时30分表示,警方将给予在场人士约半小时时间离开,其后封锁“占领区”,对占领区内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他强调,如在封锁占领区后才离场的人士,警方会登记其资料,日后可能会被控。

    下午2时25分左右,大批警员分别由大会堂对面的干诺道中,以及湾仔演艺学院前的夏悫道,分两路向金钟“占领区”中心推进,直至到达特区政府总部附近。截止下午4时,香港警方清场过程中未受到明显反抗。香港警方希望于一日内完成全面清场,深夜前恢复金钟及中环地区通车。至于铜锣湾一带被非法“占领”的道路,警方在稍后也会移除路障,重开道路。(李斯琦、田珺霏、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