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马云:相信香港青年 投资10亿助港青年创业【2】

【查看原图】
马云日前受邀担任“团结香港基金会”顾问。(摄影:郭晓桐)
马云日前受邀担任“团结香港基金会”顾问。(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03日00:31

人民网香港2月3日电 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马云与青年有约:从梦想到成功创业”交流会2月2日晚7点在香港召开。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暨同为基金会顾问的马云先生发表演说,分享创业经验,并于香港青年进行交流。

针对阿里巴巴宣布投资10亿港元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10个亿是一个“symbol”(象征),并不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但这却是阿里巴巴在改变自己的第一步,他希望在基金会运行后,找到如何帮助香港青年创业的更好模式。他认为,10亿港币虽然并不能改变香港什么,但是只有每个人都参与一点,才能给香港年轻人多一点机会。让他们成长。

马云认为,真正成功的人首先是一个改变自己的人。香港的年轻人应该充分利用香港优越的环境、先进的技术,通过改变自己,创造未来。他也坚信,如果相信未来,就相信年轻人;如果想把握未来,就投资到年轻人身上。

据悉,“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将为香港青年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培训、专业的投资经理和基金运作顾问,为香港青年点燃创业之梦。同时也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的毕业生,前往阿里巴巴集团或集团电商生态体系内的其他公司实习。(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