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席台港论坛 分享城市建设经验

【查看原图】
3月9日于香港举行的第十届台港论坛吸引来自香港、台湾两地数百名政商界人士出席(摄影:陈瑶)
3月9日于香港举行的第十届台港论坛吸引来自香港、台湾两地数百名政商界人士出席(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5年03月09日20:57

人民网香港3月9日电 国民党主席、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今日于香港出席由香港亚太台商联合总会举办的第十届台港论坛,并发表题为“城市交流与经济发展”的演讲,以新北市市长的身份,向到场的两地政商界人士分享新北市城市建设经验,介绍台港两地经贸及文化交流情况。亚太台商联合总会总会长潘汉唐、执行长胡卓君等人在会上致辞。

朱立伦以新北市为例,提到台湾重视老年人与孩童的生活,制定“老人聚餐”、“公共托管”等政策,为孤独老人及困难孩童提供帮扶,解决城市问题,以建设充满爱心与人情味的社会。

他还介绍了台湾与香港两地旅游的情况,表示台港两地交流日益加强。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被台湾风土人情吸引,去年更有7600位港人移居台湾,较十年前的1600位增长近5倍。他表示,希望台湾与香港进一步加强经贸及文化合作,谱出动人的“双城故事”。

作为首位访问香港的在任国民党主席,对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及两岸经贸交流问题,朱立伦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至今已举办九届,连战、吴伯雄都曾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参与。他作为现任国民党主席,会延续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综合考量两岸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影响,以冀对两岸民众关心的议题提供正面帮助。(陈瑶、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