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   香港举办中学生问答赛

【查看原图】
1、晋级决赛的24所中学代表28日于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展开冠军争夺(摄影:陈瑶)
1、晋级决赛的24所中学代表28日于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展开冠军争夺(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30日10:13

人民网香港3月30日电 为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加深香港中学生对《基本法》的理解,由新界校长会主办的“认识《基本法》——依法治港创繁荣”《基本法》中学校际问答比赛总决赛,近日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学校举行。赛事历时超过半月,吸引了香港五十所中学近千名学生参与,最终由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以1088分的总成绩夺冠。

赛后,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教科部副部长莫锦强、香港特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立法会议员谭耀宗、新界校长会荣誉会长陈正欣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新界校长会主席余大伟介绍到,《基本法》是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法律基础,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希望通过比赛中近千条题目的考查,使香港学生加深对《基本法》条文和理念的理解。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则在致辞中说,《基本法》为香港的法治提供了稳固的基础,没有《基本法》的条文和宪制性保障,香港特区不可能维持稳健而有生命力的法律制度。他强调,维护法治不单是政府、司法机构和法律界的责任,更是每个香港人的责任。因此,此次问答比赛对于加深中学生认识《基本法》、推广“依法治港创繁荣”的理念至社区、以及进一步落实“一国两制”,都具有现实意义。

此外,袁国强表示,特区政府还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包括持续两个月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办的《基本法》相关展品及图片展。(陈瑶)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