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政改方案”青年论坛  冀青年推动政改

【查看原图】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女士就香港政制改革发展议题作了专题演讲。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女士就香港政制改革发展议题作了专题演讲。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05日10:07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恰逢“五四”青年节,香港青年联会及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办的“政改方案青年论坛”昨日在香港柴湾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及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就香港政制改革发展议题作出专题演讲,并与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以及在场近200位青年进行对话。

香港政制发展已到关键时期。此次“政改方案青年论坛”为青年人提供了解政改、分享政改看法的平台,从而加深青年人对《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咨询报告及方案》)的认识和支持,在不同观点与诉求中凝聚共识。

范徐丽泰演讲时表示,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是最可行的方案。若方案无法通过,香港政制发展将原地踏步,更无可能再度优化。她呼吁,立法会议员能够听从民意,为香港把握通过政改的机会。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则在致辞中称,《咨询报告及方案》符合大多数香港市民的诉求,使得香港500万合格选民在2017年以“一人一票”形式选出下任行政长官。他希望透过此次论坛,让更多青年参与香港政制发展的讨论,加深对香港事务的了解,认真思考香港社会的长远利益。(陈瑶)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