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千人许愿撑政改盼2017年普选特首

【查看原图】
5月9日,香港新界各界逾千人于大埔林村举行许愿活动,为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祈福(摄影:陈瑶)
5月9日,香港新界各界逾千人于大埔林村举行许愿活动,为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祈福(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10日21:43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咨询报告及方案》),香港新界各界昨日在大埔林村许愿广场举行千人许愿活动,嘉宾与市民一齐投掷宝牒为落实行政长官普选诚心祈福。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曾德成出席活动,并签名支持通过政改,成为特区政府首位签名支持政改的主要官员。

曾德成致辞时表示,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切合香港实际情况。若方案得到通过,香港即可在2017年实现一人一票选举特区行政长官,这是香港民主发展历程中极具重要意义的一步。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荣誉会长张学明表示,此次政改合法、合情、合理,是香港政制发展中最民主的一次,通过政改方案亦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他还强调,中央政府有决心及诚信,坚定不移地将“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机会送予香港市民。

随后,曾德成、张学明及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部部长刘林等嘉宾与市民一齐,将写有“2017一定要得”的宝牒抛向许愿树,盼望政改方案得以通过,令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愿望成真。不少市民一击即中,也有市民一次不成功,捡起跌落的宝牒再抛至成功为止。

新界大埔林村许愿树是香港旅游特色景点之一,是当地村民祈福许愿的胜地。每逢农历新年,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抛宝牒,寄寓美好未来。(陈瑶)

分享到:
(责编:崔东、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