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维园举行彩灯会 阖家赏灯贺中秋

【查看原图】
香港维园彩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庆祝中秋。(摄影:郭晓桐)
香港维园彩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庆祝中秋。(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5年09月27日22:32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 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晚上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中秋彩灯晚会。多组耀目的大型彩灯亮相,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留影,共贺中秋佳节。

在彩灯晚会中,不同造型的“花炮”展现了嫦娥奔月故事,以及香港昔日欢度中秋的街景。其中,由特区康文署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策划、邀请香港本地扎作师傅制作的一顶中式造型彩灯引人注目。该彩灯约七米高共四层,糅合了“花炮”和“走马灯”的元素。

此外,彩灯会亦加入了多项传统工艺展览,包括广州榄雕、广绣、粤剧头饰及剪纸技艺。(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