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电影《踏血寻梅》举行首映礼 下月初上映

【查看原图】
1、电影《踏血寻梅》昨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众主创到场参加影片发布会(摄影:郭晓桐)
1、电影《踏血寻梅》昨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众主创到场参加影片发布会(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25日11:29

人民网香港11月25日电 由香港新晋导演翁子光自编自导的悬疑电影《踏血寻梅》,24日晚在香港铜锣湾举行首映礼。该片主演郭富城、春夏、白只、金燕玲等盛装出席,期待电影赢得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该片以2008年香港轰动一时的王嘉梅命案作蓝本,以警察的视角讲述关乎人性的故事。影片虽由真实的肢解凶杀案改编,但并未完整重现案情经过,而是通过对内地移民少女与失业货车司机的刻画,放大人性的光明与阴暗面,并借此反映包括新移民问题、青少年价值观等在内的社会问题,引人深思。

《踏血寻梅》曾作为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闭幕电影,于2015年4月6日举行导演剪辑版公映,赢得热烈反响。日前,该片获第19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男主角特别表扬奖及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9项提名,郭富城亦凭此片夺得美国纽约亚洲电影节亚洲杰出男演员奖。

该片将于12月3日在香港上映。(陈瑶)

分享到: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