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海洋公园里的香港老大街

2016年01月0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游客在香港海洋公园游玩

  香港因为“购物天堂”的名号太响,以至不少人直接将“香港游”与“购物游”画等号。购物固然是赴港旅游的一大特色,但单一强化,会令香港其他美景难“出头”,也可能冲击本地消费,引起矛盾,令旅游地与游客双重郁闷。

  其实,香港是一个拥有多元之美的城市,细心的游客在这里能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玩法。本期,我们向大家介绍一处别致景点——香港海洋公园,给香港游提供一个新视角。

  ——编者

  

  香港大型主题乐园——海洋公园,从一开始就是专为港人而建,处处都体现着香港的特色和风趣。

  在香港,能勾起普罗大众集体回忆的街道,应该像电影《岁月神偷》里的老香港电影场景一般,在旧区深处,在唐楼和街铺林立中,时不时传来街坊老友间的问候,看到孩童们天真无邪的嬉戏。也许正是这原因,2012年3月14日,海洋公园在海滨乐园缆车站旁建造了“香港老大街”。老大街展现的是香港上世纪50至70年代的景致,两旁有唐楼、怀旧店铺、摊位游戏和街头小食,又有特别订造的50年代旧款电车和双层巴士,更有仿中环天星码头钟声的铜钟声响系统,这是香港已经消失,却最能代表本地生活、使人忆起地道文化、令人暂时从当下的香港中抽离出来的景物,别具匠心。

  很多初次到访海洋公园的人,大多以为这里就是个大型海洋馆。然而走进来才发现,此处别有洞天。海洋公园是一座集海陆动物展览、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主题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和海滨乐园两个主要区域,区内再分为8个不同主题区,包括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威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海洋天地、急流天地及冰极天地,提供各式各样的景点及娱乐体验。游客可以选择乘坐海洋列车或登山缆车穿梭于山脚下的海滨乐园和山顶上的高峰乐园。海洋列车是全世界首个设于主题公园内的、在隧道行走的双向登山缆索铁路系统,全程穿越1300米隧道只需3分钟,每列车可以承载5000名乘客。海洋公园登山缆车全长1.5公里,坐在缆车上,一边是海洋公园里的热闹景象,另一边则是南中国海一览无余的辽阔景致,十分震撼。

  不过,既然是海洋公园,水族馆自然也是可圈可点。海洋公园的“海洋奇观”是世界十大水族馆之一,拥有全世界最大、直径5.5米的观赏圆顶以及高8米、宽13米的巨型海洋观赏屏。在海洋公园“海洋奇观”水族馆,游客们可以一次目睹超过400个品种、5000条珍贵鱼类,尽赏奇妙的海底世界。另外,来自四川的大熊猫安安及佳佳也在这里“安了家”,和其他亚洲珍稀动物一起在海洋公园“亚洲动物天地”等待游客的到来。从某种意义上说,海洋公园也扮演了香港“动物园”的角色,承担着自然保育的重任。

  海洋公园自1977年开幕至今,已经有将近40年的历史了,可谓游乐园里的“老资格”,还曾夺得过“全球最佳主题公园”称号。趁着2016新年到来,不如带着全家来逛逛吧!

  (摘自《晚安香港》)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