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准备工作

2016年01月1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在发表2016年《施政报告》时候表示,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并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准备工作。

梁振英表示,由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与内地合作督导委员会”,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为策略取向,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家“超级联系人”的作用,积极落实,抓紧未来五年的新机遇。

梁振英也表示,国家去年11月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表示应该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并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参与国家双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建议也明确支持香港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加大内地对港澳开放力度,加快前海、南沙、横琴等粤港澳合作平台建设;加深内地与港澳在社会、民生、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并深化泛珠三角区域等合作。(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