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十三五”及“一带一路”为香港带来重大机遇

2016年01月13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发表2016年《施政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国家的发展方向与特区政府发展密切相关,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和创新科技的开局之年,也是香港重要的机遇年,特区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将尤其繁重。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有决心与社会各界共同掌握好这些难得机遇,为长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添加新动力。目前全球经济仍然充满挑战,香港社会更需要和谐团结,共同克服困难,为市民争取更好的生活,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和上流机会。

梁振英也提到,去年是自2009年以来,环球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香港外贸因而表现疲弱,但经济仍有温和增长,失业率极低。未来一年,香港将继续受外围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必须不断提升竞争力和改善经营环境,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香港的大小产业都可凭借“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谋求新的发展机遇。(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