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鼓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向“创意智优计划”注资四亿

2016年01月13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吴玉洁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吴玉洁摄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颁布2016年《施政报告》,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报告中提到,香港文化及创意产业在2013年雇用约21万人,发展有关产业有助香港经济更多元化。特区政府将向“创意智优计划”额外注资4亿港元,资助创意产业发展,特别是培育初创公司和人才。

梁振英也提到,特区政府计划增加“设计创业培育计划”的取录名额,并由今年开始推出为期3年的先导措施,加强推广香港本地时装设计和品牌,为业界提供技术培训及支援。

此外,特区政府也将持续促进香港电影业发展,包括鼓励增加港产片的制作量、培育新秀、拓展观众群,以及推广香港电影品牌。特区政府也将着重吸引海外摄制队,以香港为外景拍摄、制作及后期制作基地。(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