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设立多项措施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1月13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颁布2016年《施政报告》,报告中提出多项措施推动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其中,特区政府将成立由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持的“一带一路”督导委员会,负责制定香港参与“一带一路”的策略和政策。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亦会设立“一带一路”办公室,负责推动研究工作,统筹协调相关特区政府部门及特区贸发局、旅发局等机构,以及与中央部委、各省市政府、香港的业界、专业团体和民间团体联络。

梁振英也提到,特区政府将拨款2亿港元支持香港的专业服务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包括内地等交流、推广、合作。特区民政事务局辖下的“国际青年交流计划”及“暑期交流计划”等也将探讨拓展至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可行性。香港的民间组织也可配合“一带一路”,建立及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应组织的合作,并促进文化交流。

此外,特区政府决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设经贸办,将于印尼及韩国各设立一个经贸办。梁振英表示,香港与东盟十国的自贸协定谈判进展顺利,预料今年内完成,并争取在协定中保护港商在当地投资。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