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预留20亿元予创科局 以资助院校研究

2016年01月13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颁布2016年《施政报告》,报告在香港创新科技方面有大篇幅阐述。其中,特区政府将预留20亿港元予特区创新及科技局,用投资收入资助院校进行研究。

梁振英表示,大学研究成果如何转化为产品,是香港创科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特区政府希望通过预留有关款项,进一步鼓励由大学教资会资助的院校,进行更多中游及应用研究。

此外,特区政府也将预留5亿港元成立创科生活基金,资助应用创科,改善市民日常生活项目。香港科技园区“数码港”亦将拨款2亿港元,成立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投资于数码港的信息及通讯科技初创企业,并会在来年增加50%的小型办公室和工作间等设施,满足信息及通讯科技的发展需要。(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