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楼价回落见成效 未来将供应8.7万私营住宅单位

2016年01月13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6年《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的楼价和租金近来开始回落,有观点猜测特区政府是否会减少土地供应。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有责任供应土地和公营房屋,满足市民的住屋需要。但是,特区政府没有责任保证楼价只升不跌,楼价亦不应靠人为短缺而维持高企。

梁振英认为,香港楼价租金仍然远超普通市民的负担能力,亦扭曲了一代青年人的价值观。因此解决房屋问题必须继续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梁振英也指出,未来五年内,香港特区房委会及房协兴建的公屋住宅单位(即廉租房),预计约为97100个。另外,预计未来三、四年的一手私人住宅市场的供应量约为87000个单位,这将成为2004年9月以来特区政府按季度公布的供应数字新高。(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