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创建“智慧城市” 商场巴士站等提供免费Wi-Fi

2016年01月13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发布2016年《施政报告》。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扩大香港免费Wi-Fi的覆盖率,增加至3.4万个。

梁振英表示,香港所有公屋(即廉租房)及公立医院、街市、公园、休憩处、海滨长廊、旅游景点、公共交通交汇处及陆路口岸等都将提供免费Wi-Fi。此外,特区政府场地的Wi-Fi速度也将逐步提升一倍,并提高安全性;亦会在全港所有特区政府和非牟利团体的青少年服务中心及自修室,提供免费Wi-Fi。

特区创新及科技局也将与科研及公私营机构共同研究建设“智慧城市”,包括在巴士站和商场等地方提供免费Wi-Fi,开放更多公共数据,创科局亦会就此制订大数据应用政策。(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