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拟成立“大屿山拓展处” 促大屿山发展和扩建

2016年01月13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6年《施政报告》中表示,特区政府将尽快成立“大屿山拓展处”,专责处理大屿山发展和扩建工作。特区政府将于今年上半年咨询市民公众,之后推出发展蓝图和时间表。

梁振英表示,大屿山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他认为社会在加强保育的同时,应通过短、中期措施,便利市民体验大屿山的旅游资源,尤其是中部及南部一带。

梁振英提到,“大屿山发展咨询委员会”早前已呈交报告,报告中建议将大屿山北岸发展为经济及房屋走廊,人口主要在东涌和小蚝湾;商业、旅游及康乐则分布在机场、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东涌东及欣澳填海区;东北部则为休闲及娱乐用途。

此外,大屿山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委员也将建议研究发展东大屿都会,通过在交椅洲附近兴建人工岛,建设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发展成为40万至70万人口的社区。(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