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2017/18学年起推行免费幼儿园教育

2016年01月13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6年《施政报告》中表示,特区政府将于2017/18学年起,推行免费幼儿园教育,预计70%至80%的香港半日制非牟利幼儿园学位将免收学费。

梁振英表示,有关免费幼儿园教育的比例是基于若干假设,包括幼儿园租金开支维持于现有水平、幼儿园灵活运用教师薪金及特定津贴以外的政府拨款等。特区政府将向合资格非牟利幼儿园提供基本资助,以提供半日制服务,而全日制和长全日制幼儿园可获额外资助。

此外,幼儿园师生比例将由1:15改善至1:11,特区政府会鼓励幼儿园设立专业阶段及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吸引教师。在新政策落实前,香港“关爱基金”将考虑在16/17学年,先为有经济需要家庭的学生提供一次性的幼儿园就学开支津贴。(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