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积极推动减废 引入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制度

2016年01月13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宣布2016年《施政报告》,他提出特区政府正在研究都市减废措施,包括利用现有污水处理厂设施,进行厨余与污泥共厌氧消化,提升厨余处理能力。今年内,特区政府将开展试验计划的筹备工作,确立技术可行性及装置要求。

特区政府也将研究未来废物管理及转运设施的规划,根据循环经济和“智慧城市”的概念,确立香港所需的额外设施及技术,满足至2041年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此外,特区政府亦在积极引入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制度,推动减废。除草拟法例外,特区政府正进行收费的相关配套工作,“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已预留5000万港元资助社区参与项目,为实行收费制度作准备。(郭晓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