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要思考如何重建“好客之都”形象

2016年01月14日23: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梁振英:香港要思考如何重建“好客之都”形象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指出,香港社会要思考如何重建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

  梁振英当日在出席立法会施政报告答问大会时指出,旅游业的重要性并非只在于对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它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为社会带来效益。

  他说,发展旅游业并非只为了追求旅客人数增长。目前旅游业面对的问题来自多方面,包括港币随美元升值影响香港竞争力和内地经济放缓影响內地旅客来港购物意欲,社会也要思考如何重建本港“好客之都”的形象。

  梁振英表示,过去两三年,出现在旅客购物区的一些不文明举动,令来港旅客感到不受欢迎;一些强迫购物的行为也令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受损。

  对于旅游业议会近日修订多项指引加强规管业界,他说,业界、社会、政府和旅议会均需齐心协力,重建“好客之都”的形象。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