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亚洲金融论坛在港举行

2016年01月1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18日电 (贾振成)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亚洲金融论坛今天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以“亚洲:塑造增长新典范”为主题,邀请9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财金领袖及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剖析投资市场形势,发掘投资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世界经济在2016年将保持温和增长,但挑战也是可以预见的。国家正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特区政府会积极把握当中巨大的发展机遇,推动经济发展,同时会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的地位和“超级联系人”角色,扩大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合作,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在开幕演讲上表示,踏入新一年,地缘政治不稳、金融市场波动、商品价格下跌,以及中国和亚洲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持续。全球要取得可持续的经济复苏,仍面临挑战。虽然亚洲和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但相信仍然会是带动全球经济的引擎,而“一带一路”将会是一股新动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