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球能源互联网投融资高层研讨会在港召开

2016年01月2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2日电 (记者 尹世昌)全球能源互联网投融资高层研讨会近日在香港召开。来自有关国际组织、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与电力企业的80多位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围绕跨国大型基础设施投融资政策和商业模式、全球能源互联网投融资方式等内容,深入研讨,建言献策,取得重要成果。会议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发表题为“开辟金融发展新领域、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世界能源发展面临资源紧张、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三大难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是实施“两个替代”,摆脱化石能源依赖,实现清洁能源占主导。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实现“两个替代”和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实质就是“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凝聚国际金融力量,围绕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开辟金融发展新领域,创新商业模式,创造商业价值,拓宽投融资渠道,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由中国倡议构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是集能源传输、资源配置、市场交易、信息交互、智能服务于一体的“物联网”,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兼容的“巨系统”,是创造巨大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的和平发展平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