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谢霆锋:我最喜欢吃片场的盒饭

2016年01月26日15: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霆锋:我最喜欢吃片场的盒饭

谢霆锋:我最喜欢吃片场的盒饭

  谢霆锋婉拒媒体采访。

  否认情场得意商场失意

  近日,港股公司汉传媒和数字王国双双发布公告,后者宣布以现金、票据及发新股的方式,以1.35亿港元的代价,向汉传媒及谢霆锋先生收购他们共同持有的后期制作公司LUCRATIVE SKILL共85%的股权,其中向“谢先生”支付价值4000万港元的股票。昨日,谢霆锋和数字王国一起在香港召开发布会,谢霆锋动情地表示自己热爱电影,“我做了电视节目《12道锋味》后,很多人问我最爱吃的是哪道菜?其实我最喜欢吃的是片场的盒饭”!

  扩张事业版图

  否认亏损套现传闻

  近日,数字王国宣布分别以现金、票据及发新股方式,以1.35亿港元向汉传媒及艺人谢霆锋收购他们共同持有的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母公司LUCRATIVE SKILL共85%股权。完成收购后,谢霆锋仍持有该公司15%股权以及数字王国0.81%的股权。

  据悉,谢霆锋入主汉传媒之前的2014年,公司税后净亏损额为943.4万港元;在谢霆锋入主后的2015年,汉传媒的亏损扩大至2444万港元。有分析认为,此次把LUCRATIVE SKILL转手,汉传媒亏损严重,但好处是不用再继续往里砸钱了。

  此外,还有消息称PO朝霆近年一直裁员,而谢霆锋出售公司股份或为套现。据悉,谢霆锋于2014年10月底以1.25亿港元将LUCRATIVE SKILL的60%股权售予汉传媒,如今加上价值4000万港元的数字王国股票,谢霆锋两次出售LUCRATIVE SKILL共获得约1.65亿港元的收入。

  昨日,数字王国携手谢霆锋宣布合作,引进好莱坞先进的动态视频科技,共同进军包括视频特效、虚拟实景、360度全景拍摄及虚拟人的媒体、娱乐及技术市场。对于公司的亏损现状,数字王国方面表示,收购有助于公司在北美的视觉特效业务发展。

  发布会后,谢霆锋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他的搭档、PO朝霆常务董事杨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谢霆锋和数字王国的合作并不是因为公司亏损或希望套现,主要还是为了引进先进的特效技术,拓展公司业务。PO朝霆的主要业务是为广告、游戏、电影及MV做后期特效,去年参与了《捉妖记》、《恶棍天使》、《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影片制作,庞大的内地市场让谢霆锋决心跟数字王国合作,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谢霆锋与数字王国合作的消息传出后,昨日数字王国的股价涨6.1%。

  杨文杰透露,由于香港电影市场萎靡,PO朝霆已经瞄准内地市场,公司未来发展重心将是“北京和上海”,所谓裁员,也是由于公司转移发展重心而已,“很多专业技术人员都在北京、上海。我们并不是放弃香港公司,希望有一天大环境好转我们还是会回来的”。

  制作第三季《12道锋味》

  要拍影视两版《华胥引》

  在发布会上谢霆锋宣布,自己今年将制作第三季《12道锋味》,“用电影的方式来拍摄真人秀”,PO朝霆也会继续参与节目后期制作,他有信心让观众觉得新一季节目在视觉、味觉、嗅觉上都有提升。此外,谢霆锋计划制作3D美食节目,内地大IP《华胥引》也将被他改编成电视剧及电影,就连“港味IP”麦兜也会跟谢霆锋合作开发新作品。

  据悉,PO朝霆是谢霆锋在23岁时创办的当时全国唯一全数码作业的后期制作公司,但这只是谢霆锋资产的一部分,他的投资领域还涵盖了房地产、商铺、餐饮业、娱乐业、电影及运动品牌等。有网友笑称:“你以为谢霆锋真的只是某运动品牌的代言人吗?人家是股东,只是顺便代个言而已……”虽然投资涉猎众多,但在发布会上谢霆锋还是动情地表示自己最爱电影:“我真的很爱电影,包括拍电影、参与电影制作等。我做了电视节目《12道锋味》后,很多人问我最爱吃的是哪道菜?其实我最喜欢吃的是片场的盒饭,那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

  谢霆锋事业北上,跟王菲又旧情复燃,屡传婚讯,尽管双方经纪人都已经否认婚讯,但热心的网友仍然期盼确切的消息。昨日,大谈事业新变化之后,谢霆锋婉拒了媒体采访,或与不愿被问及个人问题有关。 (文/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