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周星驰携新片《美人鱼》向内地观众拜早年

2016年01月28日16: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周星驰携新片《美人鱼》向内地观众拜早年

“人鱼送喜迎春到,星爷陪你过大年。”有华语影坛“喜剧之王”美誉的香港著名演员、导演周星驰27日亮相上海,携最新摄制完成的科幻喜剧片《美人鱼》向内地观众拜早年,近千内地“粉丝”与周星驰现场互动。

是日,周星驰与演员邓超、林允等为观众送上拜年春联。横批也紧扣《美人鱼》电影——祝福内地观众“年年有鱼”。周星驰说,希望自己的影片在新春佳节里不仅带来“合家欢”的观影效果,也希望吸引不同年龄的内地观众,包括更多的儿童观众。

以主演《大话西游》等经典作品在内地颇具人气的周星驰,近年来并不追求高产。自十多年前全力投入创作《功夫》等影片后,周星驰不再只专注表演,而是更倾力于导演和监制工作。2013年,同样是在春节档,他导演的影片《西游·降魔篇》曾一度刷新华语电影多项票房纪录。3年后的2016年春节档,由他导演的《美人鱼》再次被认为是内地电影新春票房再创纪录的“保障”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周星驰执导《美人鱼》,既秉承了《长江七号》以来他一贯热衷的卡通科幻风格,又通过丰富而饱满的笑料,令人不禁回味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影视和音乐经典。该片歌曲《无敌》也是一首向香港经典致敬的创作。

在片中扮演“富豪”角色的内地演员邓超说,周星驰的作品不仅仅表达的是故事本身,还有很多符号和意象,比如自己扮演的角色,其实是一枚“海胆”,表现的是人类“虽然无敌,但很孤独”的一面。对此,周星驰则表示,精彩故事一定要留到2月8日猴年新春大年初一那天在电影院中与内地观众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人鱼》新片上映前夕,上海浦东三林地区的民间社团“小龙女舞蹈队”还为这部影片排演了“人鱼舞”,表演者主要由退休女性组成,她们中有不少是周星驰电影的“粉丝”。这种颇具广场舞特色的“人鱼舞”也有望成为电影以外的新时尚。(记者许晓青)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