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城门河再现死鱼潮 清洁工1天捞1吨漂浮垃圾

2016年02月01日10: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城门河再现死鱼潮 清洁工1天捞1吨漂浮垃圾

香港城门河再现死鱼潮清洁工1天捞1吨漂浮垃圾

沙田大围近文礼阁对开再次发现大量死鱼。(图: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沙田城门河再次发现大量死鱼。自去年底爆出死鱼潮后,上月中一度情况好转,但近日再次发现大量死鱼,除沙田文化博物馆对开为“重灾区”外,约一公里远的大围文礼阁对开亦遭殃,鱼尸遍野,臭气熏天。食环署指出,清洁工昨日共捞起约成吨漂浮垃圾。

有食环外判清洁工表示,连日来已清理了过百袋死鱼,每袋至少有50至60斤(约30多公斤),累积已达3吨死鱼。鱼尸当中以“黄鱼”为主,亦间中见到“乌头”,部分更是达10多斤重的大鱼。

1月31日下午,记者到现场采访,发觉河水由沙田涌向大围,死鱼亦随之而涌入,一直由文化博物馆对开河面延绵而至,仍未知鱼类集体死亡的原因。有居民指出,大围河段死鱼问题时好时坏,上月中曾有好转,但近日死灰复燃,幸而天气冷臭味未有严重扩散。

食署清垃圾 环署抽样本

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昨日已安排外判清洁承办商到河里清理漂浮垃圾,共清理约一吨漂浮垃圾,包括垃圾、鱼尸及植物等。食环署会继续安排承办商提供有关服务,以免河道上漂浮的鱼尸影响河道的环境及水质。

环保署发言人称,知悉城门河的鱼类死亡事件后,已派员进行实地视察及抽取河水样本,暂时未有报告结果;渔护署亦在接获环保署通知,有关城门河的鱼类死亡事件后,已派员抽取及检验城门河的多个水样本。

新界渔民联谊会理事长黄容根表示,在去年12月初,沙田城门河曾出现“蓝绿河”污水问题,其间城门河即时浮现大量死鱼,接连城门河的吐露港,也出现大批野生海鱼死亡事件。据了解,政府部门当时就已捞起10多吨死鱼,未能捞起的不计其数。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