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为防寨卡病毒传入 香港将开展全城灭蚊

2016年02月04日0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4日电 针对寨卡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情况,香港特区政府3日表示,寨卡病毒可能会出现外地传入香港及二度传播的风险,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将从本月15日起开展灭蚊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虽然香港至今未发现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伊蚊,但白纹伊蚊在香港十分常见,也有可能是传播该病毒的媒介之一。因此,外地传入香港的二度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除此之外,香港在国际间的往来频繁,也会增加寨卡病毒传入香港的风险。

为防止寨卡病毒传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将分三阶段在全港范围内开展灭蚊行动。第一阶段由正月初八(2月15日)开始,持续约1个月。同时,食环署会在每周的灭蚊行动后加强主题宣传活动,在蚊虫多发地区加强防蚊措施。

高永文还表示,特区政府将加强各出入境口岸的防疫措施。他同时呼吁曾到访过疫情地区的市民,在回港14日内继续涂抹驱蚊剂,保持警觉。(陈瑶)

(责编:白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