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37名香港旺角暴乱被告出庭受审

团体举行签名行动向暴力说不

2016年02月12日02: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  在旺角暴乱事件中,被香港警方控以暴动罪的38名被告中的37人11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受审,其中一人被改控非法集结罪,法官将案件押后至4月7日再审。

  被控暴动罪的38人,除了一名15岁少年转交少年法庭审理,其余37人包括34男3女,11日早上分批由警车押送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年龄介乎17岁至70岁。

  律政司下午修改其中一名被告谭晓彤的控罪,由暴动罪改为非法集结罪,她获准以2000港元保释。其余36名被告包括34男2女各被控一项暴动罪,获准以2000至20000港元保释。控方向法庭申请“禁足令”,禁止被告进入旺角一带,全部案件押后至4月7日再提堂。

  根据香港《公安条例》,任何人参与暴动,即触犯暴动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监禁10年;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处监禁5年。

  此前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曾表示,由于有车辆运载物品给暴徒使用,警方不排除此次事件是一宗有组织、有计划的暴力事件,如果调查有足够证据,会考虑检控有关人等参与暴乱的罪名。

  针对旺角暴乱恶行,香港各界在农历新年假期之后的首个工作日继续发声予以谴责。

  香港最大的政团民建联表示,2月9日凌晨发生的旺角暴乱事件,造成近百名警务人员和传媒工作者受伤,大量公物遭破坏,广大市民对此感到无比愤慨。

  民建联由11日起,发起“严惩暴徒  守护香港  向暴力说不”签名运动,在全港18区摆设签名站。民建联希望借着签名运动,集合所有真正爱护香港的市民的力量,向社会传达清楚讯息:我们向暴力说不,向所有暴徒发出最严厉谴责,要求当局必须尽快将所有目无法纪、破坏社会安宁的暴徒绳之于法,并严惩以儆效尤。

  此外,大约50名油尖旺区议员、街坊会及工商联会代表,到旺角警署门口支持警方,并送上花篮及水果,警署派代表接收。团体谴责年初一晚上的暴力行为,促请警方严正执法,尽快将涉事者绳之于法。广东社团总会到湾仔警察总部,感谢警员维护治安及慰问受伤警员。

  全国港澳研究会37名港区会员11日就旺角事件发表署名声明,对旺角暴乱恶行表示极度愤怒,及予以强烈谴责,希望特区有关当局能尽快将暴徒缉捕,并严惩以儆效尤。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2日 04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