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香港房价显下调迹象 房屋供求仍失衡

2016年02月19日01: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房价及租金近期有明显下调迹象,对此,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今日强调,虽然私人住宅房价和租金开始下调,但特区政府仍会密切监察香港房地产市场,暂时不会改变对房屋市场的多轮需求管理措施。

张炳良说,近几个月香港房价及租金的下调并未改变供求关系的失衡。特区政府推出俗称“辣招”的多轮需求管理措施,有助于抑制楼市过分亢奋。因此现阶段特区政府不会搁置相关管理措施,仍会密切监察香港房屋市场。

张炳良表示,经过不断努力,香港在公营房屋方面的建设已取得稳定发展,但目前的建屋数量和速度仍落后于实际需求。为此,他呼吁社会各界以长远房屋需求为先,对土地开发及楼宇建造秉持开放态度。特区政府也将继续重点关注社会对公共房屋的需求、地尽其用,以纾缓社会矛盾,改善基层家庭的住房环境。(陈瑶)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