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大学举行郑裕彤楼开幕典礼

内设“微信-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教研设施

2016年02月22日19: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记者 尹世昌)香港科技大学今天举行郑裕彤楼开幕典礼。科大获郑裕彤慈善基金捐助,协助兴建全新的教学及研究大楼,当中备有先进教研设施。为答谢基金对科大的慷慨支持,大学将新大楼命名为“郑裕彤楼”。新大楼设施参照世界顶尖学府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及加州理工学院设计,备有国际水平的设施,有助提升教研实力。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郑裕彤慈善基金董事郑家纯致辞时表示﹕“家父创办的郑裕彤慈善基金,过去30多年来重点支持本地、内地及海外的教育及慈善项目。香港科技大学在创新科研教育方面成就卓越,今日目睹这幢新建教研大楼拥有国际水平的设备,不单止为学生提供了理想的教与学环境,还构建了本港与内地、海外的科研平台,倡导创新和创意,开拓科研新领域。我寄语同学应好好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把握机遇,一展所长,日后有能力就回馈社会。”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感谢郑博士对科大的热心支持及捐赠,认为这说明郑博士认同科大以创新推动社会发展的理念。廖先生续称,郑裕彤楼的落成可提升科大的教研实力,协助大学实践科研卓越的使命,而郑博士对教育界的支持,将为香港整体社会带来莫大贡献。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亦感谢郑博士的慷慨捐赠。陈校长表示,大楼于科大25周年开幕,别具意义。科大将利用大楼一流的设备,充分发挥大学创新求变的精神,追求科研卓越,培育创新人才,以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社会及经济发展。

 

郑裕彤楼楼高八层,面积达一万平方米,内设一流教研设施,包括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以及由科大与微信联合成立的“微信-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新大楼属开放式设计,高度灵活,以促进跨学科研究,并设有大型多用途演讲厅,可用作教学或艺术表演,另设有工作空间供科研人员使用,实验室支援区则提供共用的特殊器材和服务。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