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确诊入冬历来首例H7N9病例

2016年02月23日22: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公布,香港确诊入冬以来首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该60岁男病人正在留院接受治疗。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该名男病人在江苏苏州居住和工作,曾到访住所附近市场,报称没有接触过家禽。他一直健康状况良好,于2月5日来港,三日后出现发烧、发冷、颤抖、咳嗽和呼吸困难等征状;2月10和11日向医生求诊,并于2月11日获转介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其样本初步化验对甲型流感呈阴性反应。之后,他于2月15日出院,临床诊断为肺炎,情况一直稳定。

男病人在2月18和22日向另一医生求医,特区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一步化验早前采集的样本,今日最终证实对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并安排病人入住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病人的家属暂无明显病征,特区卫生署正追踪病人在香港的其他密切接触者。

梁挺雄表示,H7N9禽流感个案主要是病人接触禽鸟或受污染环境致病,人传人风险相对较低,暂时不会出现持续人传人的情况。香港至今确诊14宗传入H7N9个案。(郭晓桐)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