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多管齐下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2016年02月26日21: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兼特区金融科技督导小组主席陈家强今日表示,香港拥有合适条件发展金融科技,特区政府会从推广、支援、规管、人才和资金五方面推动金融科技业发展。

陈家强今日发表了金融科技督导小组的报告,其中建议特区政府制订清晰理念,宣示香港发展金融科技的决心,并表明可协助金融科技公司开拓区域和国际市场。香港也应筹办金融科技年度盛事和不同比赛,吸引人才。

在提供支援方面,香港应设立一站式办公室支援初创企业,并向海外介绍各项支援措施;也应推出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支援计划,鼓励金融机构将研发工作迁往香港或在港开办新项目。报告也建议特区政府设立专责联络处,协助金融科技业了解香港的监管环境,并加强宣传入境政策,鼓励海外人才来港。

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力为金融科技业创造有利环境,留意本地和国际社会的新机遇和挑战,以提高金融机构的营运效率,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理财体验。(郭晓桐)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