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学修委员谈香港工商界:从“急先锋”到“超级联系人”

2016年03月05日0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早在香港回归之前,香港工商界纷纷北上,成为两地经济融合的“急先锋”:港资连续多年占据内地外资的半壁江山,并以内地沿海地区为支点,辐射至全国范围。

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看来,如今香港工商界是对接国家战略的“超级联系人”。

在4日下午举行的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议上,张学修表示,历史充分证明,香港工商界一直以来都是香港稳步发展、参与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在香港和国家未来发展中,香港工商界仍可发挥重要作用。

香港工商界如何当好对接国家战略的“超级联系人”?张学修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十三五”规划两个方面作了具体回答。

其一,工商界是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理应充分发挥在人才、专业、商业人脉网络等方面的优势,率先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担当起国内与国际市场无缝接轨的“超级联系人”。

张学修认为,香港工商界在商贸、金融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能够为众多跨国大型项目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提升香港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

其二,“十三五”规划建议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香港发展创造了机遇。

张学修说,香港工商界应主动出击,牢牢抓住国家的发展战略机遇,不断加强两地经济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同时,通过发展经济促进香港的和谐、稳定及繁荣。(记者 罗钦文)

(责编:覃博雅、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