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联合国发布《世界快乐报告》:香港排名75位

2016年03月17日1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发布《世界快乐报告》:香港排名75位

  资料图:大批游客在香港维多利亚港观看绚丽多彩的夜景。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夜景与日本函馆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并列世界三大夜景,由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高楼大厦满布,入夜后万家灯火,相互辉映。王东明 摄

  据香港电台报道,联合国发表新一年度的《世界快乐报告》,香港在157个国家及地区之中,排名75位,较去年下跌3位。中国内地上升1位至83位,美国排13位,日本排53位,韩国排58位。

  报告是根据国家或地区的生产总值、社会支持、平均健康寿命预期、自由选择权、贪腐的接受程度及慷慨程度6个标准去评分。

  报告认为,全球5个最快乐国家,依次是:丹麦、瑞士、冰岛、挪威及芬兰,而5个最不快乐的国家,布隆迪、叙利亚、多哥、阿富汗及贝宁。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