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 《刺客聂隐娘》成最大赢家

2016年03月18日13: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 《刺客聂隐娘》成最大赢家

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17日晚在澳门揭晓,共颁出15个大奖。《刺客聂隐娘》摘下过半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一举囊括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在内的8项大奖,创历届亚洲电影大奖获奖之最。舒淇凭借在剧中的精湛演技问鼎最佳女主角,内地女演员周韵也凭借该片摘得最佳女配角。

最佳男主角桂冠被韩国演员李秉宪收入囊中,内地导演贾樟柯凭借《山河故人》斩获最佳编剧,日本演员浅野忠信以《岸边之旅》获颁最佳男配角,内地女演员春夏则凭借《踏血寻梅》收获最佳新演员。

印度电影《美人心计》收获最佳视觉效果,张叔平、朱家逸、廖庆松、黄海、翁子光以《踏血寻梅》共同摘得最佳剪辑。

适逢亚洲电影大奖十周年,组委会今年颁发特别奖予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典礼还颁发“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大奖”予香港资深动作指导袁和平及日本著名演员树木希林。

此外,《捉妖记》摘下“2015年亚洲最高票房大奖”,韩国人气演员刘亚仁则凭借《燥底师兄生擒富二代》获得亚洲电影飞跃新星奖。

据了解,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接获多达1600部来自32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作品申请,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36部作品最终入围本年度电影大奖的77项提名。香港导演杜琪峰担任本届评审主席,获奖影片由香港演员刘青云、内地女演员高圆圆与12位专业评审委员共同评选。

亚洲电影大奖创办于2007年,是首个为表彰亚洲电影业杰出人士而设立的颁奖活动,致力于推动区内电影迈向国际,打造亚洲的奥斯卡。 (记者杨懿 王晨曦)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