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立法会通过232亿港元政府项目拨款

2016年03月2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1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19日加开会议,通过了4项拨款申请,包括特区政府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整体拨款、长者医疗券计划的追加拨款等,总金额约为232亿港元。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财委会19日共加开8小时会议,首先审议的是128亿港元的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整体拨款,其中涉及数千项进行中或预备中的政府工程。其后,针对特区政府长者医疗券计划追加3.8亿港元的拨款申请,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表示,基本人口老化,市民对公营医疗服务需求庞大,因此若计划获追加拨款,公营医疗服务将可借助私营医疗机构的医生解决现时医疗需求。

此外,财委会还通过了拨款100亿港元供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成立基金,来推行公私营协作,并通过拨款1600万港元为本财政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员加薪4.41%。(陈瑶)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