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粤警方展开联合行动 瓦解一偷渡集团

2016年03月2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1日电 香港特区警方近日与广东省公安厅联合行动,对非华裔人士偷渡来港的不法行为进行打击,瓦解了一个游走于内地与香港的偷渡集团。

香港警方在行动中缴获10万港币、一定数额的人民币及美金、疑似洗黑钱的银行存折及数部手机等。警方表示,从去年10月起收到线报,香港和内地的执法部门就开始筹划部署,展开联合调查。

行动中,警方搜查了香港20多个地点,拘捕44人,其中12人警方相信是偷渡集团的骨干成员。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还抓捕29名非法劳工及疑似雇佣非法劳工的雇主,而广东省边防总队同时也在内地拘捕了36名涉案人员。

香港警方表示,大部分偷渡客来港是想从事非法工作,为了经济原因以各种方法延长逗留时间,而非真正的国际难民。(陈瑶)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