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香港千万富婆五分之一为单身

2016年03月24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香港千万富婆五分之一为单身

调查指香港平均五位富婆一位单身富人开心指数下降

  调查发现,香港约有2100个千万富翁是单身女士,超过单身男性富翁1300人。图自香港《大公报》

  图自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根据各大富翁排名榜,一般是以男性富翁为主,花旗银行调查报告显示一项有趣的资料,千万富翁行列之中,不乏单身人士,当中更以单身的女性居多,每5个女性千万富翁中,便有一人是单身一族的成员。

  调查结果显示,千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59岁,在5.9万人中17%属于单身人士,即约1万人,当中约2100人是单身女士,被喻为“笋盘”的单身男性富翁约1300人。

  另外,调查显示,在职的千万富翁理想退休年龄是62岁,约68%富翁拥有强积金(MPF)或公积金(ORSO)以外的退休计划,例如租金收入、定期存款。

  有超过90%千万富翁有信心退休后生活质素不变,预计退休后每月支出约7.6万港元。

  调查发现,千万富翁的开心指数持续下降,他们对于香港投资、营商、居住环境及教育制度的满意程度,均见倒退现象。

  花旗银行发布千万富翁调查报告显示,反映富人开心程度的指数,以零至10计算,选择9至10“非常开心”的千万富翁,由2014年32%降至2015年的17%,6至8区间,则由64%升至73%。不过,处于最低区间的零至5,比例则由4%升至10%。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智刚相信,千万富翁的开心指数下跌,最大原因是与投资气氛转弱有关。不过,由于千万富翁普遍已婚并拥有儿女,故教育制度成为他们重点关注的一环,相关的不满比例由38%升至42%。

  另外,林智刚提到,有14%千万富翁计划在未来5年移民外地,热门地点包括英国、加拿大和澳洲,仍有50%在职的千万富翁选择留港退休。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